兔砸

非常随心的一个乱七八糟写手。(其实是一只兔子)

宫墙柳·第一回

☞看完知乎上梦娃的《宫墙柳》的脑洞产物


☞如若他们是一个后宫。


外界口中的波谲云诡间又是怎样的一番风景呢。


☞第一人称就当是工具人物吧,只推动剧情,可以理解为路人/皇上就是德云女孩[想瞎了心了]


☞评论留下你希望是谁叫了女主/女主又后续住到哪位郎君宫中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初入宫是该住在储秀宫的,储秀宫的掌事的是个比德妃郎君还圆润几分的男官——听旁人都称呼他杨大人。储秀宫的人儿都怕他,一是他实在生得肥壮,日里头有的姑娘家习惯半遮着门,这位杨大人便是都要挤上半天都进不去屋了。二嘛,便是这位杨大人与那散庆宫思妃有些交情,人家都说能与这样一个妃子结交的人儿,又是什么善茬呢?


 


——当然,这都是储秀宫这些新入宫的小人儿们自个儿琢磨的。


 


我是不懂得的,入宫这些时日,许多事情都跟我从外边听来的不大一样。


 


人人都说那凤仪殿的栾贵妃是个最古板的人物,可我明明早前还在湖心亭听过他用柄文人扇打趣无骛宫的朱贵嫔。


 


还有外人总说的思妃与孟修媛最最不好,那前两日被撞见在御花园搂在一块儿卿卿我我的是谁?是谁?


 


入宫这几日我明白一个道理,外人说得不可信。非常不可信。都是假的。


 


哦。除了那个肤色有点黑的张贵人是真的总遭同宫的王才人欺负,这一条是真的。


 


因为张贵人的头发是真的快被王才人薅没了。


 


……


 


入宫七日便要去凤仪殿给贵妃郎君问安了,顺便正式拜过几位主位郎君。


 


新入宫的小姑娘家都是封作官女子的——说得好听也不过是比奴婢身份高一点的女官,所以入凤仪殿时也只敢低着头挪步子,我因着家世不错,便被排到前头带队进殿。


 


只刚一进殿便听了前头有郎君主子轻笑出声,随即便听了人说。


 


“这头发上我瞧着也没插什么金丝细软的啊,怎么都抬不起头来了?”


 


“杨鹤通给你们吃什么玩儿了这是,一个个都耷拉着脑袋的。是瞧着这届姑娘圆润些,给灌了巴豆了?”


 


“去你的吧,杨鹤通还能嫌了谁圆润?”


 


“行了你们这题跑的。看这小姑娘们都给吓成什么样儿了你瞅瞅。都抬起头来吧。”


 


几位郎君嬉笑了几句,得了句准话,紧张的人儿才勉强抬起头。


 


悄悄扫视一圈,再根据刚刚的声响位置,勉强核对着刚刚说话的人儿。


 


抬眸瞧过,正中坐的男子颇有稳重之气,眉宇却也十分好看,一袭深蓝袍子更衬得似乎有些年岁的人有几分少年英气。


 


这中宫空悬,居正位的,自然应该是主理六宫事的凤仪殿的贵妃栾氏。其人姓栾名博字云平,自幼饱读诗书,是六宫内不可多得的大才子——入宫前是中过举人的那种。


 


“给贵妃郎君问安。”


 


俯身问过安好,贵妃轻笑,打趣了两句。我依稀辨出,这贵妃便是刚刚打头里说金丝细软的那一位。


 


——早听闻贵妃生得一张利嘴不饶人,有怼怼之称。今日我们初见,是要给我们这些小姑娘留着面子的,却也有几分力道,想来是真的名不虚传啊……


 


贵妃正了正色,指了指他左侧首一袭灰色素衣的人说道,“这是德妃。你们应该认识的吧——这可是我们这儿前两年最得宠的一个。”


 


又是这两年前得宠的话儿,有几个听过的姑娘不禁笑出了声儿。随即也都俯身问了安好。德妃不大多话,跟贵妃笑了几句,便冲我们点点头,算是礼过。


 


根据声位,德妃刚刚应该是没有搭话。


 


贵妃原先正色的目光再抬手指向右侧首——那和身边人正窃窃私语的郎君时,明显添了几分类似于嫌弃的眼神,


 


“去去去,这见新人呢。你俩回宫腻乎去——别叫人小姑娘不知道还以为咱这宫是你后宫呢。”


 


“那也不能是我的,是也是老秦的。”


 


但见那人儿眉目清秀,眸间带出几分柔,五官都算不得精致凑在一起却是绝美的好容颜,一袭橙色暗纹长袍更衬得人娇媚动人。只那动人只在一瞬,当那人的目光从身边那个眼睛不太大的郎君身上转开后,看向我们的目光,便是……十分冻人了。


 


“这是思妃。”贵妃介绍道。


 


这便是思妃。


 


女孩中有的有些激动,有些是已经不是有一点激动了。屋内骤然涌现出一小股心花怒放是热潮。


 


思妃容貌名不虚传,周身清冷却又柔美,对挚友弟兄的亲昵和对外人新人的拒之千里形成对比,格外显得人……


 


“思妃郎君安好。”我吞吞口水,屈膝行礼。


 


后面的姑娘如梦初醒,也纷纷问了安好。


 


思妃点点头,示意免了。便不再说话。眸间冰冷的淡漠与刚刚的温柔判若两人。屋内的气压都连带着低了不少。


 


我也这才意识到,刚刚吐槽了一句杨大人身材的,便是思妃郎君。


 


再往后便是其他几位主位。德妃身边的便是郭家长子,郭昭仪,姓郭名奇林字麒麟的,居锶荣轩。刚刚说杨大人给人灌了巴豆的便是他——他是合宫有名的碎嘴子,与朱贵嫔宫里的曹嫔郎君齐名那种。


 


思妃身边坐的是与他同住散庆宫的杨修仪。杨修仪,姓杨名淏翔字九郎。是个很好说话很爱说话的人儿,刚刚给我们打了圆场的便是他。他与思妃郎君是很好的,很好很好很好很好。这是六宫都知道的事情。


 


可以说,这位郎君除了眸子小些,没得缺点。


 


再往后便是几位主位,除却凤仪殿主位栾贵妃、散庆宫主位思妃。


 


迩瑕阁的主位是李嫔,听闻他自幼习武,人狠话少,很少有人敢得罪他的。


 


昀潵轩的主位是孔嫔,入宫多年了,不过是个命不好但很硬的人物,听闻曾经在宫外坐着轿子撞了马车,还好好端坐在那儿,也是很厉害的了。


 


锶荣轩的主位不是郭昭仪,而是他的挚友亲朋,阎贵嫔。那也是个博览群书的人儿,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,外知八卦市侩,内知闺阁秘事……怪不得皇上很喜欢他……咳咳扯远了。


 


无骛宫的主位之前提过了,朱贵嫔,姓朱名建峰字云峰,当然大家都管他叫烧饼。一般都是叫饼郎君的。当然也俗称是叫做猪见了都疯的人物。


 


鎏赫院的主位是张嫔,话中常常夹杂着些地方话语,很容易把人带跑偏。


 


戚昱宫主位是孟修媛,生得也很是俊俏好看,与思妃郎君清冷不同,他是很可可爱爱的人儿。


 


这宫中是热闹,只是不知,往后在这宫里,又要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。


 


……


 


从凤仪殿出来,天已大亮,我仰首望着四方的天。


 


外人说得是是非非,我竟有些看不透了。


 


这宫中,到底是怎样的呢?


 


我思索着,不禁停了脚步。


 


却见后面有人出声唤道。


 


“陆小娘子留步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