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砸

非常随心的一个乱七八糟写手。(其实是一只兔子)

宫墙云·楔

☞看完知乎上梦娃的《宫墙柳》的脑洞产物


☞如若他们是一个后宫。


外界口中的波谲云诡间又是怎样的一番风景呢。


☞第一人称就当是工具人物吧,只推动剧情,可以理解为路人/皇上就是德云女孩[想瞎了心了]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我叫陆葚迩,今年十五岁,是从二品户部侍郎的嫡幺女。


 


为何我这般笃定我是幺女?


 


——这么说吧,我娘怀我那年,我爹六十七。


 


……


 


我入宫那年,正是京中人人都道后宫不太平的一年。


 


总结成八个字却是,“宠妃当道;六宫不合”


 


怎么说呢。


 


其实啊,就是前些年出宫修行六年又忽的回了宫的那位郎君——长姐常常提起的,姓张名磊字云雷的。


 


这两年得宠得的跟什么似的,陛下亲为他写下话,说是“相思赋予谁,小辫儿张云雷”。今年又封了从二品妃位,赐了“思”字做封号。


 


人人都道这位思妃郎君,以色侍主不说,还极富心机,得宠两年明里暗里排除了不少异己,为人也清高狠厉,虽是盛宠难敌,却是与六宫都不太合——便是人缘很不大好的意思了。


 


入宫前娘便嘱咐说,万万惹不得的就是这位思妃郎君。


 


我是不太了解思妃郎君的,只知道是个生得很清秀,很俊俏的公子哥就是了——俊俏的不像是一个该常年侍奉在深宫里的人儿。


 


长姐笑我,问我那侍奉君王侧的该是什么模样。


 


我说好歹也该是德妃郎君那样吧。


 


德妃郎君姓岳名龙刚字云鹏,是早两年间后宫中顶顶受喜欢的郎君,旁人都说,他是“前两年最得宠的妃子”。


 


德妃是很面善的,胖乎乎圆滚滚的,与瘦削清秀的思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
 


像我这样不太知道宫中事情的,也就还算熟悉这二位郎君。不像长姐说起,什么杨修仪孟修媛郭昭仪的她真是如数家珍……


 


哦,郭昭仪。


 


这我还是知道的。


 


他是如今城中最大的家族郭家的嫡长子,郭奇林字麒麟,居九嫔之首的昭仪分位。


 


当然,旁人谈起他也多是称呼丞相嫡子,少有谈起他个人的宠爱亦或本事的。


 


这便是我对这个后宫全部的了解。


再往后,便是我要自己去看过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1)